听说惊鸿能闪避

间歇性狂热症患者,脑洞一堆但文笔极差。

亚瑟.潘德拉贡

在拔出石中剑之前,梅莉曾经问他真的做好觉悟了吗,一旦拔出了石中剑他就再也不是“人”了。

他回答梅莉,当梅莉告诉他不列颠的命运之时,他就有所觉悟了。从拔出石中剑那一刻开始,他就不再是阿尔托利斯,不再是“人”。而是,亚瑟王,亚瑟.潘德拉贡。

而亚瑟王必须是完美无缺、高洁正直、公正无私的。

所以,他(亚瑟王)的身上时不能有任何污点,任何动摇的。

为了不列颠的稳定,他迎娶了桂妮薇儿作为自己的王后。

他做到了(他认为)身为一个丈夫(亚瑟王)该做到的所有事情,温柔的对待她,满足她的一切合理要求。

然而,有一样是最重要的根本无可替代的东西,是他怎么也不可能给予桂妮薇儿,却也是桂妮薇儿最需要的。

那就是,爱意。

亚瑟王对桂妮薇儿没有任何的爱意,他与她之间永远是相敬如宾,绝不会再有更进一步的举动。

他不爱桂妮薇儿。

他只爱不列颠,对于他而言,没有任何人或事物能比不列颠更重要。

所以,他并没有多余的空闲去爱桂妮薇儿,因为不列颠已经占据了他的全部他的所有。

当他知道自己的王后桂妮薇儿和自己的骑士兰斯洛特有染之时,他的内心是十分平静的。在他已经成为所有人都承认都敬仰的亚瑟王的现在,王后不过是一个没有权利的象征罢了,而兰斯洛特则对于圆桌对于不列颠来说都是必须的。

所以,他选择了宽恕桂妮薇儿和兰斯洛特。

不是没有看到骑士那痛苦自责的内心,不是没有看到桂妮薇儿那悔恨的泪水。即使这样,他也没有丝毫动摇。

这一切都是为了大不列颠。

他在心中如是说道。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25)